close

李宰煥,你的名字。我記住了,不會忘了,亦或者,忘不了了。

 

每到中午的這個時刻,一同出現在鳳凰木下似乎已經變成了種不需要表明的默契。

為什麼呢?可能你也依戀這棵鳳凰木給予的安全感,可能你開始著迷於從這裡仰望天空的清靜優閒。那,有沒有可能,你是漸漸喜歡上和我在一起獨處的每分每秒。

有時你會帶著書來,稍微翻過幾頁之後便靠著樹幹闔上雙眼。我不知道你是不是睡著了,我怕我一看向你,你就會突然睜開眼睛,那對令我深陷的瞳仁將會使我不知所措。更多時候,你只是單純坐在離我不遠的地方,同一棵樹下,看著天空,偶爾哼起幾句歌詞。你的歌聲很悅耳,唱出的曲調裡總蘊含著深邃的靈魂,每每聽見都希望它在我耳邊逗留久一點。如果今後都能只為我一人而唱那有多好,這個念頭反覆在腦海中出現的頻率這陣子越來越高了,該怎麼辦?

我們之間好像不曾有過太多的言語,但你總會對我笑,笑得很燦爛、很好看,而且總令我分神。

遊走在你臉龐上的視線深怕太過灼烈而被發現,卻依然貪心的想將你烙印在腦海中,如此一來即便你不在身邊,也不會感到寂寞。

可怕的佔有欲,快要失控的我的心。

 

我們一起在鳳凰木下共處的第一個禮拜又三天,今天,你沒有來。

為什麼呢?因為被發現了嗎,我的心意。

的確是,從來不該對我們之間抱有期待才對。

 

優雅地打開手上的書本,手指輕輕滑過這一頁的最後一行文字。

 

故事到這裡,主角意外地再次遇見迷路的男孩。男孩是一名攝影師,為了夢想而來到巴黎拍攝比賽作品,也為了找回最純粹的初衷和最原始的理想。主角則是一名鋼琴家,由於從未經歷過愛情而遭人批判所作的曲子裡找不到對愛的感動,才因此踏上了旅程。

這天,主角在咖啡廳外的桌子對著五線譜塗塗改改,仍舊找不到靈感。剛拿起咖啡抿了一口,一陣風就突然地吹來把譜給打散,飛往空中,而其中一張正好落在男孩腳邊。

 

多美好啊,正要萌芽的一段感情。

儘管書中主角性別和男孩是相同的,但難道因為這樣兩個人就不能在一起嗎,多荒謬。

轉頭過去撇了一眼身旁的空缺,是啊,多荒謬。

索性地撿起身邊的一片葉子夾進書中,合上。

或許不只今天,明天、後天、大後天,又會只剩下我一個人在這裡吧。

緩緩闔上雙眼,心想,就當成一場夢吧,醒來,就像什麼都沒有發生一樣就好。

 

「最糟糕的感覺,莫過於不知道應該等待還是放棄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