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學校的校花,鳳凰木。

 

整座校園僅此一棵,據說從創校前就已經在這裡深根,首任校長當時捨不得將盛開的鳳凰木搬離,便把它留下。而校園也是在不影響鳳凰木的生長條件下設計建造,這樣度過了百餘年的歲月。

今天也是,在吃完飯的這個中午,偷偷溜到操場旁邊有著大片樹蔭的鳳凰木下歇息,吹著清涼的微風,坐在草地上打開帶來的書本翻閱,一直到午休的鐘聲響起後,再悄悄地走進教室裡回到座位上坐好,一切就像什麼都沒發生一樣。

 

我喜歡這棵鳳凰木,喜歡它陪伴我的感覺。

 

每天在這個時間點來到這裡好像成為了習慣,怕被人發現而再也來不了,逐漸變得小心翼翼。以前總大喇喇地坐在樹下,交叉著伸直的雙腿,認真盯著書裡頭瞧,不理會旁人。但現在學聰明了,開始躲在能被一旁小樹叢遮住的後方。至少在畢業前,想好好享受這樣獨自一人的悠閒。

五月,正值鳳凰木剛要轉紅的這個時節,我依舊坐在這裡享受一個人的清閒。由於體育成績優異上了附近名聲不錯的大學,在班上同樣是高三的同學裡顯得完全沒有壓力,也因為如此現在才能悠哉地拿著手上的書本閱讀。那是一本關於為了尋找愛情而出發去旅行的小說。主角聽從友人的建議,到了這浪漫的法國城市─巴黎,並在鐵塔下遇見了同樣隻身來到法國的男孩。最初只是想要開口問路的主角,巧合的認識來自同樣故鄉的男孩。然後,然後就被從遠處緩慢走來的腳步聲打斷了。

有些慌張的把書本合上,轉過頭去瞄一眼看是什麼人。

要是早知道從今以後會無可自拔地陷入,當下我可能無論如何都會忍住不去看那一眼吧,太好看了。

到現在我仍然找不到任何能令我滿意的形容詞去形容你,這股吸引我的魔力。

盡量無聲無息的走出小樹叢,將自己的位置移到鳳凰木的前方,看著那人坐在不遠處的草皮上望著天空發呆,不知道在想些什麼。他仍舊沒有發現我的存在,像隻小狗一樣懶洋洋地打了呵欠,看著這副景象我不禁笑出來,儘管聲音細微,但還是逃不過那人靈敏的聽覺。

你將頭轉向我,這是我第一次看清楚你的模樣,伴隨著你那有些錯愕的表情。

或許那一刻淺意識就把你的模樣烙在我的腦海裡了,不然怎麼會到現在還清楚記得我們相遇的這一幕呢?

抱歉,我是不是打擾到你了?”他帶著微笑問。

我愣愣地看著他,沒有回應,接著把頭緩緩的低下來,假裝不去在意他。

他抿了抿嘴唇,看上去有些尷尬。

看來是打擾到你了啊抱歉了。用手搔了搔後腦杓,帶有歉意的笑容不自然地顯現在臉上。

對於沒見過面卻擅自搭話的陌生人,自己會有不知該如何回覆是很正常的吧?

書在手上是翻開了,但內容卻半點也看不進去,心中一陣煩躁,不知為何。

見我沒有任何反應,只好摸摸鼻子轉身準備離去。

不是的,不是這樣的,應該要對你說些什麼才對的。

要挽留嗎?要叫你別走嗎?內心的糾結隨著你的遠離,一點一滴的,取而代之的是即將滿溢的空虛。

我沒關係的…”最後還是開口了,在你背對我之時,內心的衝動終究驅使了我,沒有太多的思索,只是不想要你離開。

你疑惑地轉過頭來,我們四目相交。

留下來也沒關係…”因為覺得彆扭不敢看向你,只好再次將視線擺回書本上。

就在下一刻,我感覺到你規律的步伐向我走來,在我右邊不遠處,倚著樹幹坐下。

 

你的陪伴是多麼令我安心,即便你只是漫不經心地望著天空一朵一朵的白雲,而我只是心不在焉地盯著紙上一行一行的文字,寧靜卻美好的時光。

第一次,不是一個人的這個中午,心裡不曾有過的微妙感覺,似乎萌芽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